优秀毕业生重回物电学院畅谈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7-12-26

2017年12月25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录录回到物电学院,在明正楼5109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职业规划交流会。李录录是200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现任山东潍坊中百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他与老师、同学们交流了自己毕业后在职场中打拼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辅导员老师孙兵以及14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李经理回忆着走出潍坊学院后的艰苦历程,他讲述了自己在毕业初期三个月服装导购的工作过程,以及老同学从擦鞋匠到经理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事业的起步阶段,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环境也许会与自身想象差距较大,但更要格外珍惜,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登上职场的高点。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淘汰制”社会中立足,在职场中并不占优势的大学生需要比别人有更勤奋的工作态度,才能在职场中闯荡出自己的新天地。

李经理结合自己考研失败的经历,告诫毕业生在择业时要首先考虑与自己的专业吻合度较高的职业,但也要灵活变通;毕业生不应该仅仅担心职位是否适合,也要多考虑自己的工作能力。当今社会,毕业生在职场竞争中属于弱势群体,希望同学们多去接触自己的专业之外的东西,要扩宽视野,发现机会,广泛涉猎,提高自身竞争力。

李经理还重点讲述了人要有 “格局”,他解释到:“格局”就是“懂”的体制,了解江湖,上能达于庙堂,下能安于草芥,有专业,懂人文,知行合一,又本于良知。望大家将“格局”二字谨记心间,天道酬勤,永不止步。

贺书记也在交流会最后强调,就业不是创业,创业这条路要慎选,创业的先决条件是专业。在忙碌备战考研或就业的过程中,切忌本末倒置,巩固专业知识是重中之重,只有地基打好了才能使建筑坚固。张老师也回忆到:李录录同学的成长之路有成功,却也不缺少失败,但这都是必须经历的,这些一起造就了他的今天,或许他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通过这次李经理关于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14级的同学们对就业与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已经为将来的职业做好了充足准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奏响属于他们的凯歌。

(从欣)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