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2

   2022年111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明正楼5109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代进老师主讲,22级学生参与。


 代进老师针对 “专业”“就业”“职业”“事业”四个关键词进行分析,总结成功的关键是增强自我核心竞争力,唯有自强才能遇“变”不乱。与此同时,代进老师还重点帮助同学们客观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强化职业规划意识,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才能有目标地发展才能,找到前行方向。


 此外,代进老师还将恋爱这一话题引入职业规划的课程中,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职业生涯规划涉及到的诸多方面。代进老师提到,恋爱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存在着许多相似之处,因而结合同学们在恋爱和职业规划时遇到的困惑与迷惘,引导学生将二者做类比,通过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让同学们举一反三,更好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之路有了一定的目标。本次讲座对于助力同学们明确职业道路,实现人生价值有重要意义。

 文案:李景彬 李益锋

 图片:李景彬 李益锋

 编辑:王婷慧

 编审:张国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