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新生科技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03

为顺应大学生创新创业潮流,增强2019级新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2019年11月2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明正楼5109教室举办新生科技创新宣讲会暨第三届科技创新创意大赛开幕式。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物电学院副院长赵加强、物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振国、物电学院教师孙兵、19级辅导员安然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孙兵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孙老师从“为什么要培养创新意识、科技创新活动有何作用、如何参与科技创新、指导科技创新的体会”四个方面展开了本次宣讲。孙老师谈到科技创新活动是大学生展现自我实践能力的舞台,他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细心观察、大胆想象、敢于创新。历史证明,伟大的事业都基于创新。一个创新意识强、专业技术高的专业人才,不管将来走向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会有一番大作为。孙老师鼓励大家,把握时机,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创造,创意不要仅停留在空想上,而是要尝试、钻研、坚持。

随后,学院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柏嬉嬉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五大科技创新比赛的详细情况,帮助同学们对科创比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柏嬉嬉在演讲的最后宣布了物电学院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开幕,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新思维科技创新协会会长葛益华再次对新思维社团进行介绍,他表示新思维社团愿广纳贤才,真诚地期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加入,共创物电科研新力量。最后,王振国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物电学子进行科技创新,并取得骄人成绩的事例,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科技创新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此次宣讲,进一步浓厚了物电学院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气氛,培养学生把握时代脉搏,鼓励学生在科技创新大赛中互学互鉴、创新合作,对物电学院科技创新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李欢

指导老师: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