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把握当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了让学生尽快进行自我调整,明确奋斗目标,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2018年10月7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明正楼5109室召开了十一假期后的第一场以“把握当下”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召开,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的开始,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奖学金评选的相关事宜,同时重点讲解了填写申请表的注意事项。随后,在讲解“把握当下”的主题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张老师从社会进步、科技发展等几个大方面,到高考人数、毕业人数,就业工资等小的方面,通过一组组的大数据体现出了社会高速、多变的发展,以及新旧的快速更迭。随后,为了更加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大学生活的短暂性以及昂贵性,张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计算了一笔时间金钱帐,通过计算在校时间,在校花费等,最后得出一天的最低花费和一年的在校学习时间,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的自己在校中的花费以及在校学习的短暂性。在会议中,张老师同过列举自己多年来教学中的事例,指出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拥有着一天86400秒的时间,从而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当下。

在班会中,张老师多次强调理工科的学生是靠技术吃饭,在日常生活中,作为大二的学生,我们应该转变学习的重点。把重心放在专业知识、科技创新等方面,确立好近期和远期的目标,有着全面的洞察能力,才能够有前所未有的空间与潜力。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明白了为什么要珍惜时间,如何去珍惜时间。也使同学们知道,应珍惜分分秒秒,充分利用时间,加强时间观念,提高做事效率,克服拖拖拉拉的坏习惯,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同时,要把握当下,创造出属于个人的价值。


(段秋田)

审核老师:张芳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