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大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了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挖掘大学生自身的潜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12月3日上午在明正楼5109教室举行了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大赛预选赛。此次预选赛由物电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张善汝,副主席康德祥、寻思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副会长程雪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外联部部长王雨欣担任评委。

本次预选赛由物电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比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各位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规划方案。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规划方案的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每一位选手都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的在台上演讲,选手王翔讲到:“大学是试错的最好时期,多去接触一些人和事,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去做是最好的选择。”大学时光是人生中尤为宝贵的一段时光,为自己的未来规划,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评委们根据选手的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求职就业技能。此类大赛的举行,更有助于推动大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职业生涯,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

(梁爽 王巧合)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