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党员教师 共话祖国发展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专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韩锴,博士,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3年进入潍坊学院,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器件,与制造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3年至2016年,担任兼职辅导员,现担任“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2015年被评为潍坊学院优秀教师,2007年至2018年教学效果评价优秀,2019年被评为“潍坊好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员奉献精神,2021331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党员教师韩锴,开展“党员专访”系列活动。

谈及入党初衷,韩锴老师说起,自己入党较晚,是博士毕业之后才入的党。为什么入党这么晚呢?韩锴老师说道:“我的父亲是个老党员,早早的便想让我入党。年轻的时候,我也曾是个“愤青,对于社会上出现的黑暗面存在不满,但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的气愤对社会上出现的问题于事无补。直到后来,我看了一部电视剧,里面的一句话深深地影响着我‘应该尽己所能去改变它’”。这也使得韩锴老师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决心亲身参与到社会建设当中,用实际行动改变社会,立足岗位、积极工作。韩锴老师还向采访团成员讲述了他入党之后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2019年暑假,韩老师跟随物电学院党总支参观一大会址,拜访了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并与之畅谈了整个下午。韩老师讲到,王明华教授是烈士后人,年纪已大,但却充满激情,满是干劲,对党和祖国充满了热爱,这深深地触动了韩锴老师的内心。此次交流也为之后韩锴老师在生活上乐观向上、教学上认真负责、工作中坚守初心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作为一名教师,韩锴老师对自己的学生尽心尽力,当谈及从教以来和学生之间记忆深刻的事时,他激动地说:“我从教以来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都是关乎学生的事情”。韩锴老师举了一个例子,有一名学生他对自己的专业课很是不感兴趣,韩老师了解过后与之进行深入交流,发现这名学生学生对动画制作非常感兴趣,于是韩老师同意让他在课余时间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终这名学生进入了动画公司,如今也是成就满满。韩锴老师用他的从容、开明对待每一名学生,他不仅关注学生的课堂成绩,也从育人的角度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对于身边发生的变化,韩老师十分感慨:“这些年来,最大的变化就是腰包鼓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温饱问题已不再困扰着人们。大家也不再一味地注重物质上的需求,并不断追求精神上的享受”。韩老师谈到,自己感受最深的还是民族自豪感的提升,近些年,无论是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水平方面都有很大提高,逐渐占据世界主导地位,世界在不断地认可中国。

韩老师在采访中多次提起,这是最好的时代,是属于新青年的一代。他希望青年学生不断地去学习,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全方面发展自己,努力地去做好自己喜欢的事,让平凡的人生变得精彩。“青年学生们不该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而是要充满朝气与活力,怀揣激情与梦想,努力成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新一代!”韩老师说道。

此次党员教师专访活动,韩锴老师的诚挚回答饱含着作为党员前辈对党的热忱和对新一代党员的期待与关怀,展现出韩锴老师对青年学生的亲切期望与信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愿每一位党员在历史性考试中都能交出优秀答卷!



文案:张鑫婷 王晨辉 夏文校

图片:夏文校

设计排版:崔景琦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