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新闻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5-17

513上午十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5109室举行了撰写新闻稿交流会。

学校团刊编辑部主编周天磊、孔祥凤,外国语学院刘晓璇分别根据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给大家做了阐释。周天磊从消息和通讯入手,从主题、选材、细节等方面,结合一些具体的例子,给大家讲解了关于撰写新闻稿和消息的相关事宜以及注意的事项。孔祥凤从人物通讯和事件通讯角度展开,从而通过多加训练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能力。刘晓璇将写作分为三个阶段,守株待兔型,十年磨剑型和灵感型,引导同学在写稿中要注意方向性、前瞻性和取舍性,说明写新闻稿是实践、渐进和持续的过程。

   会后,他们还为现场提问的同学解疑答惑,把自己的见解讲给同学们听,力求让同学们把撰写新闻稿的要义都全部吸收。 本次会议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撰写新闻稿的水平,有利于加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新闻传媒这方面工作的力度,可以说是一次有意义的交流会。(蔺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