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院学子三下乡:展示物理奇趣,播撒科研种子

发布时间:2023-08-05


为培养小学生对实验探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探索能力,潍坊学院物电学院“圆梦教育”社会实践队于726日在金马公学开展以“乒乓球的秘密”为主题的物理奇趣实验活动。

活动伊始,队员向孩子们展示了实验器材,演示了实验过程,通过分组合作的形式,让儿童们自己动手操作实验并观察现象。在此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动手操作,欢声笑语充满教室。实验结束后,队员的浮力原理出发引导孩子了解“乒乓球的秘密”:由于乒乓球过轻,所以当乒乓球放置在水槽中时,水会对乒乓球产生向上的浮力最终使其漂浮在水面上。课程最后,队员还进行了延伸教育,以昆虫能在水面上行走为例,引导学生积极观察生活中有趣的物理现象,并尝试探究其原因在本次课堂中,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习了科学知识,体验了科学魅力,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收获了知识。

通过本次实验活动,“圆梦教育”社会实践队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擦亮了物理奇趣实验的课程名片,为孩子们打开了探索物理世界的大门,激发了他们积极探索的热情和好奇心,助力孩子们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科学素养。


图片:王璐鸣

文案:许子祎

编辑:单体昊

编审:张国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