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23年第五期“量子大讲堂——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

6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明正楼5205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第5期“量子大讲堂--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做了点评。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物电学院副院长曹连振主持,秦福勇、张钦伟和王美姣三位博士依次展示了近期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秦福勇报告的题目是柔性织物载荷传递行为的研究,秦博士利用拉曼散射光谱的方法,得到了经织和纬织受力不同的结论,为国家防弹衣的改进和国家C919大飞机相关材料的研制提供了实验支持。张钦伟报告的题目是海洋湍流中水下关联成像的研究,张博士对比了目前水下各种成像技术的缺陷和优点,并对后续技术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展望。王美姣报告的题目是几类典型环境中量子纠缠动力学的研究,王博士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主要运用的研究方法来保护量子纠缠,还简明地普及了量子纠缠的概念。三位博士的学术报告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学术性强,讨论环节认真、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活动结束时,李英德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李英德校长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行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有效地增加了博士间的相互了解,扩展了博士研究的广度与深度,促进了学术上的交流与经验的互享,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博士们学术自信,为学院创新团队的搭建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李校长对活动后续的组织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并鼓励各位博士教师作为学院的骨干力量,不仅要注重自己的科研研究,也要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尽快成长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用之才。



                                   图片:李益锋 周奇

                                   文案:李益锋

 设计排版:王婷慧

                                   编审:张国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