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物电学院举办电子焊接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8

   为深化学生对电子元器件的认知和了解,激发学生对电学类知识的学习热情,为今后学习电学类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515-611日,物电学院点亮未来双创社与科技创新部在明正楼5304实验室联合举办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比赛,来自不同学院学生组成的77支队伍积极参赛。

在比赛开始前,分别针对电子焊接及PCB电子乐器原理内容进行了教学培训,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性指导,重点培训了相关器材的理论知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与安全问题,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比赛进行阶段,同学们全神贯注地依据讲解内容进行自主焊接,活动负责人不时在附近为需要的同学提供指导与帮助。最终依据成果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成绩认定,众多同学的焊接作品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极大提高了学生的理论素养、专业技能、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与创造激情,展现了潍院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奋发的青春风貌。

文案:倪雅琪、段濛钒

图片:李善涛

编辑:单体昊

 编审张国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