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量子大讲堂: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提高博士教师学术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营造优良科研学术氛围,2023415日上午,物电学院于知新楼4210室举办“量子大讲堂”: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于浩海教授、副主任王泽岩教授、国家优青桑元华教授、齐鲁青年学者高泽亮教授作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与学院班子成员、在校博士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会。

开幕式上,李英德向受邀专家、参会师生介绍了潍坊学院概况与近期重点工作,物电学院近年来师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总体情况与近期努力方向、发展前景。

研讨会上,于浩海教授以“度相位匹配及激光波长拓展研究”为题,王泽岩教授以“光(电)催化反应选择性的调控策略”为题,桑元华教授以“铌酸锂晶体及周期极化器件”为题, 高泽亮教授以“孤对电子结构调控——BaTeMoO系列晶体研究”为题分别作了报告。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就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相关问题向专家提问,教授们一一回复、讲解。

本次研讨会拓展了学院参会师生视野,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增强了科研团队协同创新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科研兴趣,为学院科研和学科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周奇 王宇桐

文案:周奇 王宇桐

编辑:单体昊

编审:张国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