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新增一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名单的通知,我院黄宝歆教授团队《固体物理》课程成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此次获批的示范课程,是学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升专业课程育人成效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长期以来,黄宝歆教授立足专业课程育人特色,不断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式方法,完善课程考核方式和评价办法,不断完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模式,加强交流、研讨、宣传和推广,并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课程定位确定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重点内容,以课程思政提升课程内涵,据课程特点挖掘思政元素,为课铸魂,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使课程变深、变宽、变实。

下一步,我院将以入选省级示范课程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一体化实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掘各类育人资源,选树课程思政标杆,推动广大教师自觉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为构建高质量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奠定扎实基础。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