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2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迎接安全“十一”假期,20229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宿管部同学的协助下前往学生公寓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的重点为宿舍整体环境、学生用电安全以及个人财产防护等问题。


在团总支书记金波昌的带领下,各辅导员对宿舍安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辅导员老师们与宿管部成员认真记录并明确到相关学生,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对于主校区宿舍,辅导员刘超老师、张国廷老师与鞠丽媛老师都查出了学生本人不在宿舍,电脑却开着的情况,个别宿舍还存在垃圾或大型晾衣架挡住走廊,阻挡消防通道的情况,老师们对相关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了积极引导和相关的经验分享。除此之外,辅导员鞠丽媛老师还与5号公寓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人走断电。

 对于主校区校外宿舍,各宿舍在安全方面整体表现良好,宿舍成员对安全用电、个人财产防护有基本的认识。但是仍存在少数同学安全意识不足的情况,针对这些不规范的现象,辅导员李玉婧老师、于慧老师和王树森老师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对个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与不文明行为的宿舍做下相关记录,定期复查。也希望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注意以上问题,积极创造优良的宿舍生活环境。

需要注意的是,弘德书院22级新生的防范意识需有待提高,辅导员商超老师与刘程爱老师查到了未锁门、人走未断电、床边挂衣服等安全问题。同时辅导员老师们也严格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告诫同学们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同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本次安全大检查中,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坚持以查促建、查建结合。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的同学们每到一处,都反复向同学们宣讲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此次宿舍安全检查,再次引导学生加强关注日常生活安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落到实处,以一个安全而暖心的方式,为学生后续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