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 攻坚克难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27日,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波、院长李英德带队赴鲁欧智造(山东)高端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党总支副书记于尔河,副院长张鲁筠,教授王春艳,博士李秀圣、李娟,辅导员王树森陪同参加。就业上岗学生一起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两家公司董事长详细介绍公司发展概况、核心业务、发展理念、用人需求等情况。贺志波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提高”。一是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就业是民生工程,政府关注、家庭关切、社会关心。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根据上级要求,书记院长主动出击带头走访优质企业,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开拓就业岗位。二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实践教学,开拓就业实习基地,培养“双师型”教师提高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重要举措、重要抓手。校企加强合作、深度融合,能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缩短人才岗位适应期。三是加快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转型。应用型高校建设要把握四个特性。应用性是首要特性,注重应用,注重产教融合。地方性要求地方高校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地方人才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多元性要体现多主体办校,多方参与专业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企业人才需要群策群力。协同性要求校企要协同创新、协同育人。


李英德院长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开展深入探讨。李英德表示学院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和企业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加大与合作单位的联合技术攻关,解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和关键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创新合作形式,力争实现成果转化的新突破。

座谈会后,我院与两家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与鲁欧智造举行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本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产教研融合,加快应用型高校建设转型进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物电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市场维度,深化供需对接,找准校企合作点,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良好条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