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教育部全国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25



524日,教育部发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的公示》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1912,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以来,物电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要求,探索“12367”培育建设思路,确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条主线,对照两个文件,坚持“三个结合”,紧扣“六个一”验收标准,落实支部“七个有力”要求,聚焦建设任务,采取有效举措,凝心聚力抓育建,深度融合促发展,扎实落实培育创建方案,如期高质完成培育创建目标,取得显著成效,形成鲜明特色,推广建设成果。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优化运行机制,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落实重点任务,打造战斗堡垒,提升育人质量,创新推行了基层党组织“12357”工作法、党员发展“三推三审”工作法,凝练打造了“量子志愿者服务队”“量子大讲堂”“学习加速度”等学生党建工作品牌,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生工作优势。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走在前列,在党建统领、思政育人、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成绩优异,样板支部育建工作卓有成效。“样板支部”旗帜高高飘扬,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党建引领不止步,事业突破无止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初心不改梦归处新征程赋予了高校党组织新的使命,物电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秉承潍院校训,发扬潍院精神,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助推各项事业发展,在学校申硕、师范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上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