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519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总支副书记于尔河、全体辅导员、班长以及宿管委员参加。

于尔河书记总结本学期学生安全工作,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思想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校园、宿舍安全根本上是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学生干部通过班会、日常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传递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防隐患。对于网络诈骗、心理健康方面,同学们也要加强重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二,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学生干部应积极当好“领头羊”,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给班级同学、全院同学起好带头作用,遵守校规校纪。第三,履职尽责,做好检查整改工作,有关宿舍管理人员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决不懈怠,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第四,明晰制度,严格执行诚信档案等规定。对于吸烟、违章用电等违纪行为, 学院学校将严格执行诚信档案等有关规定。

宿管部代表辛国顺、班长代表王雪淳、宿管委员代表冷浩男分别上台发言,强调宿舍卫生与安全,包括垃圾及时处理、经常开窗通风、人走断电、不用违禁电器等。宿舍是温馨的港湾,是精神的家园,更是大学生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每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注意宿舍安全卫生问题。同学们应该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文明、有爱”的宿舍环境。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加重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物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齐抓共管,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图片:王加慧

                                                     文案:郝雯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王树森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