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新闻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提高学生会成员写稿能力,规范写稿标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于202111107316教室召开学生新闻稿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安然老师以及楚佳慧同学主持2021级辅导员鞠丽媛老师、部分21届学生会骨干参加。


  会议尹始,楚佳慧同学以简洁凝练的语言,形象直观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稿的标题、内容、格式及时间地点的规范。随后,安老师以往届学生会稿件为例,指出问题,规范新闻稿写法,让同学们对新闻稿有了更正确、更清楚的认识:新闻稿书写规范化、书面化、标准化,切记口语化;同时,安老师就如何进行新闻稿的准备工作和稿件审核流程进行了介绍,强调作为学生会干事,要勇于锻炼写稿能力、勤学多练,提高写稿水平。后,安老师强调要做好活动记录,稿件完成后进行自我检查,养成规范写稿的习惯。


  经过本次培训,学生会成员摆正了写稿态度,明确了稿件书写格式,了解稿件审稿的流程,为以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刘柯 陈永昌

文案:刘柯 陈永昌 闫朔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鞠丽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