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认知及调适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20211013日晚19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明正楼5109教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认知及调适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老师安然主讲,物电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宣讲伊始,安然老师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结合学生的人际关系、情感问题、学业问题、生活适应等方面带来困扰展开讲座。安老师强调,学生可以根据心理问题出现的不同阶段性特征,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干预、治疗,最终找回健康的心理状态。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幽默,内容丰富多样,通过深刻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以及鲜活的案例为新生们诠释了新时期心理健康的全新理念,深受学生喜爱。在安然老师的调动下,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了。


 通过本次心理认知及调适专题教育,不少同学表示,自己会更加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也将通过不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来提高心理安全意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图片:朱晨宇 衣起龙

                                          文案:耿鹏昊

                                          设计排版:郭世奥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