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务 情满潍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10

 为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育人意识,根据宣传部《关于在全校开展“微笑服务 情满潍院”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微笑服务情满潍院”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微笑服务 情满潍院”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把“微笑服务”渗透到日常教学和为师生办事的每一个环节,当好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全面推进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效率再提升,让服务提升温度,让校园充满真情。

三、活动主办单位及时间

 主办: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10月初至202112月中旬

四、活动要求

全体教职工要微笑待人、热情工作,树立“热心、真心、细心、恒心”的“四心”工作理念,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一)工作标准大提升。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要笑容常在、讲普通话说文明语、热情服务、诚心办事,做到“六个一点”:即微笑多一点,说话柔一点、动作快一点、理由少一点、脾气小一点、效率高一点,杜绝“冷、硬、横、推”,处处充满真情、处处展示规范、处处提升效率。

(二)服务环境大改善。以净化、美化、优化为重点,各办公场所、服务场所要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将办公室物品摆放有序,定期消杀防疫到位,办公室桌椅保持整洁干净,卫生间清理保洁及时,文明提示、公益宣传氛围浓厚,打造优美的工作环境。

(三)服务效率大提速。管理和教辅部门要健全、公开岗位服务标准和规范,主动公示业务范围、办事流程、服务标准等内容,承诺务时限,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最大化简化办事手续,让师生少跑腿、不跑腿。

(四)微笑服务大比拼。各部门组织开展“微笑服务”竞赛活动。即:比工作环境,打造优美的工作环境;比仪表仪态,争创文明服务标兵;比服务效率,争创高效的办事机构。

五、活动开展方式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10月上旬)。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微笑服务情满潍院”活动做出全面动员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二)全面推进阶段(2021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

1.开展“微笑服务”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讲普通话 说文明语”、“文明礼仪”、“思想道德”开展培训,通过“微笑服务”讨论、“微笑服务”经验交流等系列活动,不断深化活动开展。(完成日期:10月中旬)

2.开展“微笑服务”展览活动。以教研室及办公室为单位征集:学院优美整洁工作环境照片、教职工的微笑办公以及微笑服务照片、教职工讲普通话及说文明语视频等,并通过学院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展览宣传。(完成时限:10月底前)

3.开展“微笑服务”实践活动。要将“微笑服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重要措施,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特色“微笑服务”实践活动并及时进行活动总结和宣传报道。(完成时限:11月初)

4.开展“微笑之星”、“微笑服务示范岗”评选活动。各党支部推荐3名“微笑之星”参选人,提供参选人微笑服务照片以及个人简介(300字以内),后期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物电学院“微笑之星”。(完成时限:11月底前)

(三)系统总结阶段(202112月底之前)

据省级文明校园复审网上系统上报材料要求,于1115日前将“微笑服务 情满潍院”活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进行总结(500字左右),1215日前将“微笑之星”“微笑服务示范岗”评选情况进行总结(含活动照片)(500字左右)及时报送宣传。

注意事项

1耐心做好动员和宣传工作,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让更多教职工投入互助活动中。

2、认真落实活动结果的评价。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109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