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网络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为进一步做好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广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2021102日至4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新学期网络家长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与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就假期出行、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健康监测等方面做出强调,号召全体家长与学校一起,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共同建立起校园疫情防护健康屏障。

由于21级同学入学不久,家长们对于大学生活没有过多了解,在“入党入团、外语学习、综合测评、考研就业”等方面存着一定疑问,21级辅导员鞠丽媛老师采用钉钉会议的形式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问一答,及时回复,拉近了和家长们的距离。



20级辅导员金波昌借助微信直播形式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金老师结合20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以及与挂科同学的交流情况,为家长们分析了上学期存在的学风问题,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列举并提出建议金老师建议家长能多加关注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加强亲子交流,督促学生及时补足学业弱项,打好学科基础,做好学业规划,为提升学历,提高综合能力做足准备。
















19级辅导员安然从学生安全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学生成长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安老师就易发生安全问题的事项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动员家长多关注学生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家校信息互通。安老师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法进行了分享,号召家长们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于有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时关注、有效干预,












18级辅导员刘明阳就对家长最为关注的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分析学生现阶段的复习状态和最新招考信息,刘老师动员家长们要多与学生沟通,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了解学生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避免出现压力过大的情况。针对不考研的学生,刘老师建议家长们要与学生一起及时关注招聘信息,为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次网络家长会使家长们对学生在校情况以及学生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对于健全良好的家校育人联动机制以及引导学生积极地学习、健康地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案:夏文校

                                                                                                                                  编审:鞠丽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