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 参观全武红色博物馆,重温峥嵘岁月筑丰碑

发布时间:2021-07-29



   为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2021725日参观了全武红色博物馆,以饱满的热情重温峥嵘岁月的历史丰功伟绩

   进入革命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着历史的脉络,回望建党百年的宏伟巨画,清晰的展示出各个历史时期所发生的重要革命事迹,描绘出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顽强奋斗,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光辉历程。博物馆内的藏品丰富多彩,主要包括:领袖人物塑像类、分类装裱的画像、毛主席像章徽章、长枪大刀、仿真的武器模型、抗美援朝军品史料、侵华的犯罪证据、红色书籍报刊、革命军事史料、各类奖章党章勋章、形象的雕塑饰品、老旧的军用品、革命绒绣品、革命的红色电影等多种珍贵物品


   王全武馆长带领实践队成员们边参观边进行讲解文物历史,实践队成员还亲身体验了军用手摇报警器和其他一些藏品。当走到毛主席塑像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的鞠了三躬,以感谢毛主席为新中国所做巨大贡献。博物馆二楼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获的成就和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深深的鼓舞着实践队成员们党旗前,全员列队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敬。参观结束后,博物馆带给实践队成员们巨大的震撼的同时,也使实践队成员们能更清楚的感悟党和人民用鲜血和泪水写就的苦难辉煌,激励青年们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正是因为王全武同志三十多年矢志不渝搜集红色文物,进一步挖掘老一辈的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才有现在这些可供新代青年参观学习的红色教育基地,才使得新时代青年们能自信的从革命英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并努力把未来这一程跑的更快、更美、更辉煌。实践队成员也纷纷表示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让红色基因和共产主义信念根植于内心,让历史的风云鞭策我们奋进的脚步,在校期间,志存高远,奋发学习,待学业有成之时,心系祖国,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


文案:杨惠英

图片:李海宁、王凌怡

设计排版:吕昱涵

编审:刘明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