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 暖心告别魏爷爷,殷殷深情暖心田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更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魏爷爷无私奉献忠诚坚守的品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于2021724日下午再次拜访魏铁良爷爷。并为此次“寻红色基因 颂百年风风华”暑期社会实践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7天暑期社会实践,让我们与魏铁良爷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决定带着承载我们太多回忆的照片与他身上传承的红色精神,与魏铁良爷爷说声再见。每次与魏铁良爷爷谈心时,爷爷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同学们静静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这一次,爷爷给实践队的同学们讲述了战火烽烟中、社会主义建设时、改革开放里每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肩负的追求与使命最后爷爷感慨万分再次叮嘱同学们要知党恩、感党情、学党史、跟党走,要学习这在此长眠的烈士自己一生献给党,献给国家;要好好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望着夕阳下,站在烈士祠门口久久不愿离去的魏铁良爷爷,瞬间让我们热泪盈眶。他是一座山,一座无私奉献的巍巍高山;他又是一条河,一条说不尽道不完红色经典的涓涓河流;更是一种精神,那种传承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舍身取义、为国为民的使命与担当。而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又有了再一次的精神洗礼,这更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文案:李海宁

                                 图片:田瑞鑫

                                设计排版:吕昱涵

                                 编审:刘明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