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 开展“暖心慰问老党员,践行初心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老党员精神和事迹,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史强心”社会实践队于2021721日来到昌邑抗日殉国烈士祠走访慰问老党员,通过聆听党员的初心故事,践行初心学党史。


   活动伊始,社会实践队成员统一着装,怀揣着崇高的敬意,以全新的状态和形象去慰问老党员。实践队成员早早的到达烈士祠,然而魏铁良爷爷早已开始烈士祠的日常管理维护,实践队成员们纷纷各行其是,开始扫地拖地、整理桌子、清扫祠院……义务劳动后,实践队成员们看到桌子上厚厚一沓笔记,那是他多年来走访老兵或烈士遗属,挖掘记录的红色革命资源,历史价值非常高。在陪伴魏爷爷聊天时,回忆起峥嵘岁月,魏爷爷感慨万千,他说:“我接过这个担子,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将这份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历史。”他情绪激昂地讲述在部队亲身经历,讲述部队在战场上舍生忘死,与敌人战斗的故事。当他回忆与敌人生死搏斗和军队装备时,他激动的站起来给我们演示当年的情景,眼神依旧庄严神武,动作依旧英姿飒爽。让社会实践队成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烈士之顽强,党百年历程之艰辛,辛福生活来之不易。

   社会实践队成员与魏爷爷相谈甚欢,嘱咐魏爷爷要多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义务讲解后要多喝热水。临走时,魏爷爷语重心长的嘱咐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像早上八九点的太阳朝气蓬勃,而我作为一个老党员、退伍军人,把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在新时代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全国青少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好时代新人。我希望你们时刻牢记先辈这段辉煌的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业绩和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要以先烈为榜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嘱托,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做利国利民之事,做强国兴邦之事,是党和国家培育了我们,即便出国深造,也要回到可爱的祖国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使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国家!”最后魏爷爷以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鼓舞社会实践队成员们。

   通过此次拜访慰问活动,社会实践队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共产党的伟大。在这个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老党员身上,是无私奉献和忠诚坚守的伟大精神,他们虽已至暮年,但依然精神抖擞。作为一名爱党爱国的新青年,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从党史学习中培养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的做好眼前的事,干好日常工作,回报社会和大众!

   文案:杨惠英

图片:李玉琳

设计排版:吕昱涵

编审:王振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