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16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学年,在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下,物电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物电学子获得了发展动力、取得了不俗成绩、收获了成长进步。在此,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四季更替,岁月如水,转眼间2021年暑假已来。根据学校安排,假期从7 19 日开始至 8 29 日结束,共 6 周。学生 828 日(星期六)、29 日(星期日)报到注册,830 日(星期一)开始上课。学生应按时回校报到,不可提前或延迟到校。若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到校,请家长配合学校提前报备并及时履行请假手续。

一、关于暑期安全

1.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和引导工作,提醒学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尽量缩小活动范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教育学生不游外野泳、不从事危险行为,注意防雷电、防诈骗,注意交通出行安全等等。出现安全问题,家长要陪同学生第一时间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家长要督促学生放假后尽快回家,不在外地滞留。如果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家长可以协助学生在家附近选择一些安全系数较高的兼职工作,帮助学生做好安全考量,谨防受骗。

4.家长可利用假期与学生多交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学生应持一种适度的期望,营造和谐舒适的家庭氛围。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家长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络,共同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二、关于暑期学习

1.期末考试成绩在各科老师录入教务系统之后,学生可以自行登录教务系统予以查询。希望家长能督促学生做好学业分析报告,查漏补缺,确保今后的学业成绩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为将来考研、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学生须根据自己自行选择的社会实践课题在假期开展社会调研活动,为了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完成预定的社会实践任务,为专业学习、理论研究做好积累,希望家长在假期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社会实践、社会调研任务,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远离手机游戏,多帮助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远离惰气。

3.学生要不断总结学习上的经验和不足,特别是要利用暑假的时间确定好目标计划。家长可以根据自身经验多为学生提供意见,引导学生明确升学、就业方向,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又有意义。

各位家长,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支持系统,应陪伴他们一起面对困惑、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逃避困境的避风港。您可以多关注孩子的微信朋友圈、QQ 空间等信息渠道,多关心孩子近期都在做些什么?有没有和原来不一样,有没有刻意在回避什么?有没有和你们说些平时都没有说过的话,有没有做些你们觉得特别的事情。

请您以真诚、平等、尊重的态度去教育和引导孩子,利用各种机会增进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提供建议而非强迫,因势利导而非管控约束,相信孩子的成长力和调节力,多为他们提供自我成长和反思进步的空间。请您认同他们对独立和独处的需求,带着理解与孩子开启真诚的沟通,及时进行正面疏导,给予支持与关爱。您的爱是孩子最好的定心丸和治愈良药。

最后,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物电学院愿与您风雨同舟,共同努力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携手为学生未来人生的成功与幸福尽心竭力!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71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