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承办学校第二届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学院党总支承办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


428日上午,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在闻韶楼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李东,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周书坤,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团委、弘德书院负责人参会。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全面发展背景下,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旨在凝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加强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促进学校党建创新。大会收到88篇研讨材料,经过知网核查复制比、专家分组盲审等严格评审程序,共评选出30项获奖成果。


会上,承办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介绍了学院党总支“12365”党建工作法、培育创建全国和省样板支部等工作上的实践及成果。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宣读了党建创新优秀成果表彰决定,大会为获得优秀研讨成果奖的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8位获奖者分别代表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作了典型发言,介绍各自党组织与党员本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大学生党建创新的实践经验

王清明强调,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筹部署下,各党总支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防护网”;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复学复课和线上育人的“桥头堡”;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排头兵”,这些疫情防控、复学复课与大学生党建工作的丰富实践就是党建创新研究的一手素材、鲜活教材和真实题材,加之各级都重视,大家齐参与,质量有提高,队伍在成长,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达到了将典型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凝炼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全面规范党组织建设的预期目标。疫情尚未结束,考验仍在持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疫情大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支部规范化提升工程等实战与挑战面前,续写担当尽责、开拓创新的新篇章。

周书坤书记对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党委抓基层党建与举办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期待并预祝学校党建再出好模式、好形象、好风采。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党建工作创新,潍坊学院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持续举办大学生党建创新研讨会,引领学校党建在创新中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文:金波昌,图:梅宇,排版设计:吕昱涵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