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325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明正楼5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主持,物电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史教育动员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领学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内容、意义等。贺志波强调,下步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要求,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学习进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党的各历史时期的历史,把“学党史,悟思想”贯彻始终。同时,还针对师生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化的工作思路。

在学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精神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进一步从“为什么开展党史教育、怎样开展好党史教育”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做了深度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代表党总支作了2020年度物电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物电学院党总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圆满完成了以党建为引领的教学、学生管理等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贺志波同志也剖析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还不够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还不够扎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力度还不够大、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措施还不到位、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得不严”等五个问题。同时,希望党员师生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下发的党建工作精神,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师生: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必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强化思想政治和三全育人工作,健全完善五位一体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积极作为,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相信全体党员师生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高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图片:张鑫婷

文案:姜嘉伟

设计排版:崔景琦

编审:刘明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