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理论学习工作,2021331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围绕“学史强心”主题,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位于昌北抗日根据地和渤海走廊红色交通线的指挥中心——昌邑市龙池镇,陈列馆以“信仰”为主题,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综合运用版面说明、实物展陈、视频播放、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集中再现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

进入陈列馆前,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带领党员教师,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再次体现了党员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

陈列馆共分六个部分,分别是“艰难岁月,使命重托”“坚强核心,中流砥柱”“赴汤蹈火,浴血奋战”“民众奋起,铜墙铁壁”“背负期望,为国担当”“初心永恒,礼赞英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幅幅详实的图画、一座座逼真的雕像、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串起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到了那一段岁月,英雄们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更是令人动容。在那极为艰苦的岁月里,“渤海走廊”串起革命生的力量,产生了重要的战略价值,英雄的党政军民更是在一次又一次保卫“渤海走廊”、保卫国家的伟大战役中展现出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英雄气概,传承着伟大民族精神,延续着信仰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记录片《寸心常念兴华——记发射将军李福泽》,领略开国将军李福泽投身国防建设和航天事业的功绩和崇高品格。李福泽将军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国家事业,在“天上无飞鸟,地上无虫草,风吹沙石跑”的戈壁滩上挥洒了毕生的心血,他的事迹激励着党员们不负新时代党和人民的重托,忠于使命、忠于人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走出“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学生党支部一行来到昌邑市下营镇火道村,参观李福泽将军事迹陈列馆。李福泽事迹陈列馆占地800平方米,涵盖四个展厅,均是在李福泽将军故居原址上改造的,其内容概括了他的生平事迹、人生经历和精神品质等。李福泽将军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时至今日他的优秀品质仍然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不断前进。

本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是物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追忆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先烈事迹,带领党员教师从学习中汲取养分,进一步明初心、担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图片: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

设计排版:崔景琦

编审:贺志波

文案: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