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促进大学物理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于125日拉开帷幕。竞赛方式采用笔试,主要考点包括电学、光学、热力学等内容。此次大赛共有省内39所高校,9150名同学参加。

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进学院、化学院等理工科学院151名学生报名参赛。潍坊学院考点考务工作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潍坊学院考点共设置51095210两个教室3个考场,每考场人数不超过60人。

考生们下午13:40开始有序进入考场。监考老师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考场纪律,督促考生诚信考试。下午14:00整,伴随着开考铃声的响起,同学们迅速进入考试状态,在对试卷进行了大体的浏览之后,开始了紧张的作答环节。本次竞赛题型较为综合,难度适中,考生们冷静、沉着,有条不紊的在试卷上进行答题,不断地在草稿纸上演算。考试井然有序的进行,许多同学在作答完毕之后认真检查,坚持到考试的最一刻。整场考试中,监考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确保了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谨性。16:30考试结束。考生答卷统一寄送山东科技大学,由其组织阅卷。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大学生科技节的课外学术竞赛活动,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板块之一。该竞赛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物理热情,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培养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培养优秀理工科人才起到了强力支撑作用。

撰稿人:马慧莹

设计排版:褚凤晖

编审:网络新闻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