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助残你我他,用爱温暖周大哥

发布时间:2020-12-0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为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量子志愿者服务队特开展“接力助残你我他,用爱温暖周大哥”志愿服务活动。

    还没进家门,就看到了热情好客的周大哥的母亲,“外面冷,快进来暖和暖和”。走进家门,便能察觉到房间里的灯光很暗很暗,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地上杂乱放置的物品,大大小小的桌子上摆满了吃饭用的碗筷、杯子、板凳、简单的灶台……周大哥坐在地板上面带笑容的看着我们,小量子们都很热情的走上前去跟周大哥打招呼。简单的几句聊天过后,志愿者们得知周大哥一个脑瘫患者,平时通过帮平台卖东西的来帮助家庭开销减轻一些负担,小量子们感到很新奇并且凭着自己的喜好选购了一些。跟周大哥聊天的过程中,大家发现周大哥是一个很乐观、温暖的人。周大哥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条件限制而放弃自己,他依然直面上天带来的不公,志愿者们都被这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所打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助残观念,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还有利于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弘扬扶弱助残美德,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量子志愿者服务队从未停止脚步。

撰稿人:康裕婕、王潇雅

图片:马洪莉

编审:网络新闻部

设计排版:褚凤晖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