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竞赛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01

考生须知

 

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的考生须在报名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避免在不知晓相关规定情况下造成无法考试或考试成绩无效情况的出现:

一、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的考生必须为在校生,且必须在所在学校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不符合规定违规报名者,考试成绩将无效。

二、准考证需本人领取,进入考场后,请考生核对个人考试座位处是否放置本人准考证,领取前须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对,无误后须在信息校对单上进行签字确认。

三、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具体时间为:2020125日(星期六),下午2:00430

四、考试当天必须按规定的时间(下午1340开始)入场,入场开始20分钟(即下午1400)后,禁止入场。入场后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五、考生须携带黑色签字笔。任何书籍、笔记、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六、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七、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前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试卷中的姓名、准考证号、考试类别等栏目。

八、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不按规定要求做答的,一律无效。

九、遇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十、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十一、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离开考场。






注:请考生根据下表查阅个人考号、考场、座位号等信息。(若准考证上考场、座号与表格有出入,以表格内容寻找本人考试座位;填写考试座位表时,以桌面张贴的座位纸上内容进行填写)


 

监考员守则

 

一、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维护考场纪律、制止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正、顺利地进行。

二、在履行监考职责时必须佩带规定标志,严格遵守考点考试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

三、考前领取试卷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

四、应在考生入场前检查、整理考场。

五、考生入场时,要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认真检查每一位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等统一规定的证件是否齐全,证件上的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准考证上的考场号等是否与本考场相符,并要求考生在考场座位表上自己的姓名后签字。考生入场时间开始20分钟后,监考员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六、应严格遵守考试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

七、试卷启封时,如发现试卷差错,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有关程序换取备用试卷;遇有漏印、重印、错印的试卷时,应立即向考点负责人报告,保证考试正常实施。

八、不得向考生解释任何有关试题内容的问题,对试卷印刷不清之处所提出的询问,应当众答复,试题有更正时应及时当众板书公布。

九、认真监督考生考试,制止考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不得隐瞒袒护。必须将违纪考生的情况如实填入考场记录单,没收的违纪证据,应附在考场记录单后。对扰乱考场秩序者可以直接逐出考场,并报告考点负责人及时处理,记入考场记录单。

十、有权制止除佩带规定标志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考场。

十一、在考场内应集中精力,严肃认真,忠于职守,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吸烟、阅读书报、谈笑、睡觉、抄做试题等),不得使用手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发布考场内信息。

十二、不得监守自盗,不准暗示、协助或支持考生违规,不得以任何理由私留、复制试卷,也不得指使他人进行以上违规行为。监考员违规的,视其情节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109座区图:

 

 

5210座区图:





设计排版:褚凤晖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