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观看心理健康与 生命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视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拓展学生对生命价值认识的深度,让学生真正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20201130日晚7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应学校要求,播放由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孟亮亮老师为同学们做的一场题为“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健康心理,快乐生活”心理讲座视频。本次活动由社团部组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视频围绕“健康幸福”“心理健康的意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珍爱生命”四个主题展开。传递了“健康”“阳光”“成才”的正能量。首先,孟老师通过一个举手的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加,在引燃了现场的活动氛围的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幸福感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通过幸福感的认知,进而引出健康的定义,又从健康层面回归到幸福感指数的认知,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个人欲望与现实的关系。进而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随后孟老师给大家剖析了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最后,李老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根据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式。

   本次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使得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学生学会调节自己的身心,传递了“健康”“阳光”“成才”的正能量,与当今时代大学生的需求相切合,本次讲座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物电学院学生带来一次心理阳光的洗礼。

 文案:吴元泰

                                                      图片:苏昊明

                                                      设计排版:褚凤晖

                                                      编审:网络新闻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