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微爱•微幸福”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8

20201126日晚七点,2019级辅导员安然面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女生,在明正楼5210教室开展了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安老师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微笑•微爱•微幸福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交谈活动。

   在讲座开展前,物电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工作人员为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进行签到并发放便利贴。讲座过程中,安老师首先从近日的热议话题入手,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微笑·微爱·微幸福”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之后安老师询问同学们如何理解“微笑·微爱·微幸福”这一主题,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理解。安老师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针对大部分同学的学习压力和对毕业生考研的精神压力这一问题,安老师分享了她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大家也都在下面附议,现场气氛逐渐变得融洽,大家也都跟旁边的好友诉说着近期的焦虑以及讨论缓解焦虑的办法。
 
安老师在讲座中提到朋友就是自己选中的家人,我们在学校接触最多的就是舍友,并着重讲了宿舍关系的问题。呼吁大家要多关心多了解身边的舍友,有困难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人,有了朋友的开导才会更快地走出困境迎接新的生活。最后,安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句话:勿在别人心中修行自己,勿在自己心中强求别人。
 
讲座进行到尾声,由社团部负责人张梦竹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心理互动小游戏。在所发便利贴上写出最羡慕身边舍友的优点,并赠送与本人。大家在热闹且温暖的气氛中写完并交换了便利贴,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互动增进了与舍友之间的友谊,感受到了舍友之间浓厚的友情。
  
本次讲座有利于营造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选择解决各种心理困惑的方式,并倡导学生积极主动探求解决困难的途径。此次心理交流会在物电学院社团部承办下圆满完成。

文案:罗心雨

图片:楚佳慧

编审:安然

设计排版:张鑫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