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舍长能力,创建文明宿舍

发布时间:2020-11-28

为了加强学院公寓的管理,增强学生卫生观念,营造和谐干净的寝室环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201126日在明正楼5109举办舍长培训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刘明阳老师,2020级辅导员金波昌老师主讲,非毕业年级各宿舍舍长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中,刘明阳老师明确提出舍长是一个寝室中的榜样、标杆,不仅需要带领舍友打扫卫生,也要带领舍友培养一个合理的生活习惯,在宿舍中调节舍友的关系,在学习中起到带头作用。其次,刘明阳老师提出在宿舍规章制度细节表中针对被子未叠,垃圾未倒,床上有人睡觉,违规使用大功率,床帘吊椅等违禁品等现象,舍长要严格督促,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对不规范的地方要严格排查。之后金波昌老师又补充到舍长并不比班干部的职责小,相反肩上的责任会更重,舍长的行为不仅是引导宿舍风气的关键,也是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键。在宿舍中,难免有同学会忘记倒垃圾,忘记关灯或拔插排,这就需要每位宿舍成员的相互提醒,而形成这种行为就需要舍长的引导。会议最后,金老师指出在学习中舍长要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宿舍内成员学习交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本次的舍长培训会,不仅加强了舍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力,也使舍长更加了解了宿舍内安全规则制度,为今后宿舍的安全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对我院创建文明宿舍的建设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案:王威浩

                                                            图片:金波昌,刘明阳

                                                                   编审:刘明阳

                                                                设计排版:褚凤晖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