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0201023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师生于明正楼5205室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上午十点,师生们早早地在5205室等候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开幕。大家正襟危坐、神情肃穆,在大会开始后,更是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现场掌声不断,大家被总书记慷慨激昂的讲话深深地打动了。当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逐渐摆脱欺压,逐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我们始终不能丢弃舍生忘死、向死而生民族血性,更加不能放弃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大会接近尾声,在场党员师生起立,高声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大气悠扬、振奋人心,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会后,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员工对大会内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铭记伟大胜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召开,激励着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金波昌

文案:李金宇

设计排版:张鑫钰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