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网络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为了提高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同时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督促学生合理规划好假期时间,积极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2020年2月20日2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利用年级微信群、QQ群召开新学期网络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问题做出进一步安排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同学要听从政府安排,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在家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强健个人体魄16级辅导员金波昌老师还以“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十不”口诀来提醒同学们做到科学防疫。

202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2016级辅导员金波昌老师就考研和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金老师结合往年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准备,多与老师、同学沟通,及时获得研究生调剂或招聘信息。最后金老师希望同学按时完成实习实训及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写一篇考研故事、一篇《大学指导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金老师暖心地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或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提升自身的甄别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

17级辅导员王振国老师从成绩分析学业规划两方面展开,通过表格和饼状图直观地展示了各班期末考试的成绩,并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分析。王老师根据近期对2017级学生考研复习情况的调查,再次强调考研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好好抓住这段黄金复习时间,保持恒心与韧性,在复习过程中,稳扎稳打,今后的工作、生活做好铺垫。

18级辅导员刘明阳老师结合2019-2020年第一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和家长会反馈情况,表示下学期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严抓到课率、严格遏止玩手机现象。针对挂科的同学,刘老师希望相关同学认真反思、端正学习态度,并表示将会与相关同学进行交流,帮助他们提升学习成绩。

19级的网络班会上,辅导员安然老师指出,今后同学们需要学习的科目会越来越多,难度也会逐渐提升,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负责,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利用假期及时总结查漏补缺;成绩较为突出的学生,利用各学习小组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同时安老师针对假期网络课程的学习,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班班委要严格考勤督促到位、及时反馈,全体同学认真学习领悟保证好上课质量。

在网络班会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疫情后返校、开学补考、考研准备等问题向老师们提出疑问,辅导员老师耐心地予回复。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抗疫战争早日取得胜利,大家可以早日回归校园、回归课堂。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新学期网络班会做好居家防疫工作注入新力量提升了同学们的防疫认识,进一步把防控疫情重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召开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做好学期总结,督促同学们利用假期补足短板、克服懒怠,鼓励同学们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新征程,更为物电学院新学期的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案:张鑫婷 楚佳慧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