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路,党员教师与你同在

发布时间:2020-05-21

考研之路,党员教师与你同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的党员教师们齐聚云端,为学生考研助力。

2020年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之后,老师们迅速行动起来,利用QQ、微信对16级考研学生进行指导帮助。面对学生调剂信息较少等现状,老师们主动帮助询问、搜集信息,将有效资源及时分享给同学;面对一些同学的调剂学校“选择难”等问题,老师们现身说法,主动帮助大家分析利弊,在提出建议的同时确保同学们慎重选择;面对学生准备“网络复试”时产生的焦虑情绪,老师们会结合往届学生复试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推送相关文章,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帮助化解紧张、焦虑情绪……有时为了帮助一位同学,几位教师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手把手教地学生如何去做,实时跟进学生的调剂进度。学生有喜讯,他们比学生还高兴;学生一遇到困难,他们内心也万分焦急,一边安慰,一边努力帮助学生们迈过眼前这道“坎”

在助力2016级学生考研复试、调剂的同时,党员教师们也向2017级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疫情期间,就学生们存在的否考研、学校选择、复习方法等问题做出解答在完成课教任务的同时,老师们总会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并结合往届考研学生的成功事例,仔细地与他们分析考研的利弊以及如何选择报考学校。针对居家复习效率低、情绪焦虑的同学,党员教师们肯定其态度的同时也会耐心地开导他们,提出科学合理的复习建议为接下来的备考指明方向。许多同学们表示,自己怀着焦虑、忐忑的心去找老师询问考研的问题时,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抚平内心的焦灼,仿佛隔着屏幕能看到老师和蔼的面容,自然对考研又多了几分“信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的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终牢记自己“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聚云端,积极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用自身的经验和行动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陪学生走好考研之路,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助他们成功上岸。

 图片:孙兵

 撰稿:段炳琪 楚佳慧

编审: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