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彩虹人生,让爱温暖人心——量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苇湾社区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全社会逐步形成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助残扶残的社会风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于2019年10月26日在潍坊市苇湾社区开展“助残扶残,有你有我”助老助残活动。

这是“量子”的新干事第一次来到苇湾社区,志愿者们刚敲响宋大爷家的门,就听到宋大爷热情的说:“门没关,大家快进来吧。”志愿者们隔着门都能感受到宋大爷的热情,当志愿者们进去后发现宋大爷已经摆好了棋盘,似乎迫不及待的想和志愿者“杀”上几盘。经过几轮的对决,志愿者们纷纷败下阵来,“宋大爷”脸上逐渐露出笑容对志愿者们说到:“你们都下的很好,但还需要多加练习啊,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定会赢过我的。”“宋大爷”下棋时的热情,不仅展现出他对象棋深深热爱,还展现出他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志愿者们的“棋艺”在宋大爷的熏陶下也得到了升华,更懂得了积极面对生活的重要。随后“宋大爷”给大家介绍了象棋悠久的历史,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活动即将结束,志愿者们收拾好屋子和玩过的棋盘,并叮嘱宋大爷:“天气逐渐变冷,要记得及时增添衣物,别生病了。”宋大爷露出了笑容,志愿者们看到了身体有缺陷的宋大爷都能笑着面对生活,不甘沉沦,克服困难,我们身体健康的大学生更要笑对生活,不畏困难。

生活本不易,但是宋大爷的笑容依旧那么阳光,志愿者们都被宋大爷的笑容以及顽强的精神所震撼。宋大爷的这股精神激励了志愿者们不断提高自己、奉献社会。折翼的天使需要翅膀,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就是天使的翅膀,守护他们,量子一直在行动着。

撰稿人:王维禹

审核人:赵小倩

指导老师:王振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