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2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职业规划对大学生学习、就业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义,从而做好对未来的打算。2018年11月1日下午两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大智教育人力资源总管、人才院执行院长李建峰老师在明正楼5109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课,物电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职业生涯的培训课中,李老师给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三“心态”、两“重要”。其中三心态是指空杯心态,接受挑战的心态和执着的心态。两重要则是选择比努力先重要,成长比成功先重要。在未来就业上,有了好的心态心态与正确的选择才能够取得好的结果。在讲座中,李老师运用详细的数据,丰富的内容,赢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理性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发展规划。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抓紧在校的时间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路线。

本次宣讲能够引导同学们科学的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从而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亓扬  丁玉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