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新生理想信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了引导2018级新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人生奋斗目标,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增强对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法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秀慧、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物电学院学生党员牛浩然于9月11晚,在明正楼5109室为物电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王秀慧主任首先就家国情怀,青年担当方面,论述了当代社会主义改革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从马克思主义到青年习近平的家园情怀,充分为同学们解读了当代青少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马永生书记展开题为“无愧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报告,通过过去五年至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从而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全方位开创成就、深层次根本变革以及新的历史方位的时代内涵;而牛浩然同学则是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展了此次宣讲,在宣讲中,牛浩然同学主要就十八大以来的变化、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四大自信以及规划启航等几部分来对理想信念进行阐述,其中穿插近些年来我国所取得成就,让同学们更只直观的感受到国家的变化。此次宣讲中,宣讲的老师与同学,用不同的视角解读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中的信仰力量,此次宣讲使物电学院师生更加深入的理解十九大精神。通过此次宣讲学习,同学们对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争当做一名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不仅仅能够使大学生在思想上确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还能让能大学生能够抗拒各种干扰,保持对正确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思想把握,同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事业中也能够身体力行这些的理想信念,最后不断的实现个人的价值。

(段秋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