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业教授董永康获省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优胜人选

发布时间:2018-09-12

本网讯 9月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举办的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济南落幕,我校产业教授董永康的《高性能分布式布里渊光纤温度和应变传感仪》项目入选。

据了解,此次大赛历时四个多月,海内外400多人报名参赛,80名优胜人选获得表彰,选手中博士占比达到七成左右。本次大赛旨在遴选支持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山东创办科技企业的领军人才和团队。下一步,山东将组织有关方面对获奖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综合论证,通过后纳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科技创业类进行支持。

董永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项目负责人,可调谐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黑龙江省龙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百人计划”人选,哈工大光纤传感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辑委员会委员,潍坊学院产业教授。长期以来,董教授一直从事分布式光纤传感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并已成功应用到一些国家重大工程的传感和监测中。在Nature子刊Light: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Opit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SCI他引600余次,获美国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4项,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0余次,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芳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