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积极展开新生专业入学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了让同学们熟悉自己所学的专业,同时加强对于本专业的了解,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9月9日在明正楼五号楼5109室、5210室同时召开了新生专业入学教育课程。由物电学院副院长赵加强,相关的专业老师黄小东老师、刘进忠老师等人为18级六个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专业入学教育课程。

此次专业入学教育的课程,老师们主要就本专业是什么、课程开展、就业方面等几方面展开了此次专业入学教育的课程的讲解。在物理学的专业入学教育中,赵加强副院长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讲解完物理学后,又重点针对考研的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对于考研,赵院长用不同于大众的态度为同学们讲解,他认为,考研并不是大学生在大学里必须要走的那一条路,只要沿着自己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那么这样也是好学生。黄小东老师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用生动的语言为光电信息与科学专业的同学,开展关于光电这一学科的讲解。黄小东老师分别从生活中的光电专业背景、实际应用、怎样学好光电的课程这三方面展开了叙述。当老师讲到海湾战争中红外热成像技术和医学中用于诊断的机器都是运用了光电的有关知识,在座的同学们一下子被提起了兴趣,有很多对自己的专业不怎么了解的同学,经过这次课程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崭新的认识。此外还有刘进忠老师为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同学们授课,刘老师通过ppt上的几副生动的照片,向同学们显示了大学的两种生活,一种是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获得奖项;另一种则是在脏乱的宿舍里昏睡着。当两种照片同时摆在同学们的面前,生动的对比将督促同学们朝着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努力前进。最后还有韩锴老师向新入学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这门学科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很多人对它都不了解,于是韩老师就从讲从学科组成、就业方向、能力培养等几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同时,韩老师重点指出芯片技术作为我国的一项急缺产业,未来有很大的就业潜力,并且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随后也对全体学生作了指导和要求。此次的入学教育,老师们以生动诙谐的语言,让刚入学的新生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到自己所学的专业,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

短暂的专业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课程是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节课,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表现了物电学院对同学身心健康的关心与重视。

(从欣)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