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的寻找与维护

发布时间:2017-09-25

共享单车的到来,不仅给人们的短距离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人们的绿色低碳生活提供了出行方式。然而,共享单车刚刚出现不久,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通过共享单车的bug进行非法租车,故意破坏共享单车,上加私锁等。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共享单车的便利,也为了遏制这种不良风气的蔓延。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中国ofo单车创业公司潍坊分部合作,决定于9月24日上午6时50分,在弘德书院和潍坊学院主校区同时开展以“寻找与维护ofo小黄车,校园周边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电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策划施行。

上午6时50分,参与本次活动的20名志愿者在潍坊学院北门集合,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弘德书院和主校区寻找被损坏和被加私锁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在寻找小黄车的过程中发现,车子随意停放,停车后不落锁以及使用物品占车的现象非常普遍。对于使用物品占车的同学,志愿者们耐心地上前沟通,给他们讲解单车是大家共享的,使用物品占车的行为是很不正确的,大学生应该具有良好的素养和文明精神风貌,同时,社会和谐和主人翁意识也是不可或缺的,都应自觉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同学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很配合,将放在车篮里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志愿者们也将随意停放的小黄车有序的排放整齐。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看到自己的工作有了成效,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次活动旨在消除校园里共享单车私有化的现象,使共享单车实现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实现校园的和谐文明。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