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又一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7-08-27

7月23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山镇后疃村举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英德和柳山镇纪委书记臧纪升一起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这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建设的又一成果。柳山镇的相关领导,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团委书记张晓静,物电学院的有关人员和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柳山镇臧书记介绍了柳山社区的历史和经济文化的发展的现状,以及柳山社区未来的发展前景。他高度评价了去年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工作,他表示,镇委镇政府会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为大学生搭建好社会实践基地平台,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平台的建立,形成长效机制,以柳山社区为支点,共同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潍坊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均对柳山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学军处长肯定了物电学院领导在活动前期准备过程中的工作,使得社会实践活动如期举行,并对志愿者们在实践过程中的宣传工作提出了表扬,相信志愿者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一定能够获得锻炼和成长。

团委书记张晓静表示,社会实践基地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深入社会的舞台,社会实践是学生磨炼意志品质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在这里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贡献智慧,并用实践中得来的经验指导自己未来的学习,知行合一,不断成长。

物电学院院长李英德感谢了柳山镇党委政府和柳山社区对实践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妥善安排;感谢了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和团委领导对物电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重视;感谢了学生们牺牲暑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为社区支教支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通过实地调研和走访,了解真正的国情民意,在实践和支教中历练成长。

今天,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柳山镇后疃村挂牌了!截止目前,物电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已增至三处,分别是临朐县五井镇茹家庄小学,柳山镇辛庄村、后疃村。其中,临朐县五井镇茹家庄小学是物电学院在2012年设立的第一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至今已连续六年开展支教活动;山东团省委于2016年将柳山镇辛庄村设为物电学院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志愿者们在辛庄村开展支教扶贫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一致好评。本次,能够将后疃村设为第三个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得力于柳山镇政府、柳山社区、后疃村的支持,而且志愿者们在后疃村开展的支教支农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后疃村、柳山社区以及柳山镇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为了进一步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更好的展开支教扶贫工作,校地双方一致同意将后疃村设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本次的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使大学生有机会深入社区体验生活,了解地区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状况,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