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送”表心意:“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柳山实践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7-08-27

7月14号,“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队长张善汝的带领下走进柳山,为柳山镇提供了支教、支农等帮助。随着时间的流逝,服务队在柳山的实践渐渐走向尾声。

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柳山站)为了感谢柳山镇对志愿者在柳山实践的支持和在实践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28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以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老师王振国、张芳芳,带领“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的七位成员来到临朐县柳山镇人民政府与柳山镇的臧书记见面,并为送上了“实践育人展情怀,携手筑梦塑青春”的锦旗。据了解,在“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到来之前,柳山社区李书记与臧书记协商提前为“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准备好了住宿房间,并给实践队员们提供烹饪工具。不仅如此,还为社会实践队提供网络设备,积极帮助志愿者解决平时遇到的问题。

在柳山15天里,志愿者们不仅为村民们在农业上提供了帮助,也帮助柳山镇的初中毕业生们预习高中知识。28日下午,一位学生的家长为感谢志愿者们在学习方面为孩子们提供的帮助,亲自写了“开物成务”的字画送给志愿者。“开物成务”的意思是说,通晓万物的道理并按此行事而得以成功,表现了这位家长对志愿者在今后的生活中的期望和鼓励。

在柳山镇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在15天中收获了许多,“在这次的实践中,让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也了解到作为老师不仅要将知识讲明白,还要多与学生交流。”这是一位志愿者对这次活动的感慨。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志愿者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