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面对面 共话梦想与成才

发布时间:2016-10-08

为庆祝潍坊学院65周年校庆,加强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的交流学习,动员在校学生考研,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6年10月7日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组织了“共话梦想与成才”物电学院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吉林大学在读博士生、物电学院2008级物理学专业孙兵,中国海洋大学在读博士生、物电学院2009级物理学专业张钦伟和青岛大学在读硕士生、物电学院2012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王超。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辅导员李静以及物电学院2014、2015级全体学生。

优秀校友孙兵对在潍坊学院四年的大学生活的回忆中,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他利用视频和图片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展现给学弟学妹们,告诉他们研究生与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区别,介绍了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动员同学们考研,鼓励同学们报考吉林大学,他表示会“倾囊相助”,幽默诙谐的发言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在发言的最后,孙兵再次对母校65周年校庆表示祝福。

优秀校友张钦伟发言主题是《活在当下,把握未来》,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特质和价值观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围绕自己的目标,执行,评估,再执行;他通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给同学们提出要重视学习,有机会多参加活动加强锻炼,通过读书、兼职等方式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张钦伟以中国海洋大学本科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例,建议本科生要多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在考研建议中,他以自己复习英语和专业课的经验,着重说明了“‘研’路漫漫,唯有坚持”。

优秀校友王超是刚刚毕业的学生,很多同学们对他都很熟悉,在跟同学们的交流中,他的经历更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王超说“赢在终点,笑到最后才是成功”,去年刚刚参加过考研,对考研的感悟更加清晰和深刻,他从工作环境的好坏、工资的高低等方面说明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认为,学生干部考研更具优势,尤其在复试环节,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都明显要占优势,他告诫大家,迈出考研的第一步很重要,“考研从今天开始”,收起玩心,没课时就去自习室,充分利用网络,可以把手机变成“考研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的是扎实学习和不断坚持,他在最后说:“四年很短,并且无法重新来过,让每一分钟都有价值,不要把遗憾留到毕业。”

三位优秀校友发言结束后,交流会进入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问题。最后,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贺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能只注重考研课程的学习,而忽视其他课程,避免出现无法顺利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情况;二是搭伴考研的重要性。考研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过程,需要同伴的鼓励和支持,建议一个宿舍的同学共同考研,互相鼓励,信息资源共享,强化考研氛围;三是学生干部考研的。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考研要付出比其他同学更多的努力,物电学院学生干部考研历年都保持较高的考研率,学生干部考研要有充足的信心。

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会圆满结束,就像最后一名学生说的那样,“今天我们是在听优秀学长给我们作报告,等我们毕业后,争取也以优秀校友的身份来给咱们的学弟学妹作报告,这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