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物电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9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5205会议室传达贯彻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上,党总支书记仲明礼传达了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情况和主要内容,总结了物电学院前期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有序推进学习教育任务,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呈现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结合实际、以学促做,特色鲜明、注重创新等特点。同时,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结合党员具体情况不够、对经常性教育基本定位把握不准、特色创新不够、组织开展不平衡等问题。

仲书记对我院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他强调,孙文亮书记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提出的五点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体现了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我们一定要按照孙书记提出的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继续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一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在抓好原有内容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讲话的主题主旨、基本内涵、基本精神和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各党小组组织好讨论。二要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要把解决问题进一步聚焦到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来。各党支部、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两学一做”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学院重点任务结合,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三要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各项制度。按照中央和省、校党委的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落实完善各项制度。要建设过硬党支部,必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这些制度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按时缴纳党费制度等。四要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按照省委高校工委要求,要把集中督导与经常督导结合起来,把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结合起来,把精准指导与实地指导结合起来,既要覆盖到面又要深入到点,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把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要通过巡回检查、走访调研、现场察看、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摆花架子”,不做“虚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领导责任,把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既当好参与者,又当好组织者、推动者,既要树立起合格党员的标杆,又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