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内务卫生

发布时间:2012-04-17

416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集体深入学生公寓,对寝室内务卫生进行检查,并近距离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及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学校公寓管理中心陈德军老师和四号楼楼长高帅一起参观了学生寝室。

在创建“文明宿舍”、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学生寝室内务卫生的管理一直是物电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物电学院在对学生寝室的内务管理中,要求带班辅导员积极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进宿舍并与宿舍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齐抓共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全院上下已经形成检查监督与评比相结合,形成三级检查评比制度。一为院团学会每周不定期检查宿舍安全、卫生;二为辅导员对自己负责的学生寝室,每周至少两次较为全面的检查走访,详细了解掌握学生的寝室、学习、生活状况;三为院学生会宿管部每周一次的集中、彻底检查、清理。

与此同时,物电学院还从学生会、班级干部、党员和寝室长四条线入手,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校园建设活动的参与热情。(张芳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