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系列培训之——礼仪教育

发布时间:2012-03-12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礼仪修养,塑造大学生良好形象,3月6日晚上,我院在5210为全体学生干部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之礼仪教育”讲座,辅导员张芳芳老师主讲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芳芳老师结合身边实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中应注重的一些基本礼仪。她对称谓礼仪、电话礼仪、介绍礼仪、服装与仪容、接待送行、交谈、聆听、网络礼仪、师生礼仪等9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谈到,个人举止礼仪中,坚挺如松的站姿,从容轻盈的走姿,文雅端庄的坐姿,大方得体的蹲姿,热情友好的表情等不仅可以塑造高雅形象,也可以增加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交流中的个人魅力。她还让学生上台现场情景模拟日常生活中的礼仪运用。最后,张老师引用孔子的一句话:“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督促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有意识的培养自身高雅的谈吐举止,带动身边每一位同学成为“知书达理”的优秀学生干部,并祝愿大家从讲座中有所收获,得到提升,在学习中、工作中不断感受到快乐!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