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2-02-23

     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山东省寿光市高科技示范园进行参观走访,并采访了相关的工作人员。

    上午9时,实践团队的队员们来到了示范园,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示范园的各个园区。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在合作社的帮助下菜农们在科技蔬菜博览会中的宣传和获利情况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获悉过去农户的蔬菜生产比较分散,产品直接卖给菜商,蔬菜质量参差不齐,给蔬菜的分类销售带来了困难。与此同时小规模分散式的蔬菜生产也不利于打出优秀的蔬菜品牌。为了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农村合作社应运而生。合作社内各农户根据统一标准进行蔬菜生产,产品统一进行出售。这样一来,寿光的蔬菜不仅保证了质量,而且打出了品牌,为农民带来更多的利润。与此同时,示范园对农村合作社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使菜农可以从中获取更多的利润。

  通过两个小时的参观走访以及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同学们对农村合作社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工作人员也对实践团队的调研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可以真正地把这个工作做好,促进寿光市农业合作化的发展。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