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实现有机融合

发布时间:2011-11-22

学科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基地,而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结合最终是通过课程的设置及课程内容的选择来体现的。由于物电学院现有的四个本科专业依托的学科基础相近,我们将这四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同归在一个学科大类下设置,2010级新生中采取2+2培养模式(基础培养+专业培养),即所有专业学生前两年学习公共课和学科基础课,第三年学生按学习情况和自己的兴趣按照一定的比例自主选择专业。这样一方面对现有的师资、实验条件等教学资源得到了更加充分高效的利用,另一方面使学生在夯实基础的条件下,在对各专业及培养方向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与专长进行自主选择专业与培养方向,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思想。

按照新的培养模式,我们对课程设置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革,在学科基础培养阶段,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分为数学基础类、物理基础类和应用电子基础类三类课程。在专业培养阶段设置了五个培养模块:专业核心课程、专业特色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创新与研修类课程、学科前沿类课程。对集中进行的实践环节本着与社会接轨,与企业接轨,提高质量的原则进行了重点改革。在改革课程体系设置的同时,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与改革。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